EN
https://www.gov.cn/

湖南:完善110接处警机制持续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

2016-11-07 13:2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5日,公安部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规范基层警务工作暨110接处警工作会议,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督察长邓卫平,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邓卫平指出, 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正确拨打使用110,充分发挥110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求助的主要作用。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安部党委中心工作狠抓落实,更加注重利用网上督察等信息科技手段,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和基层警务活动,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打击违法犯罪水平。

黄关春在致辞中表示,规范基层警务,有效分流非警务求助,是广大基层民警的共同心声,是规范执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全省公安机关经过探索实践,形成了岳阳、湘潭、衡阳、自治州、长沙望城为代表的警情分流模式。但是,就社会治理而言,分流警情不是目的,而是要推动政府、部门、公安、市场、社会组织各归其位、各担其责,最终实现联动共融、多元共治、社会善治。湖南公安机关将保持敢为人先的担当、先忧后乐的情怀、勇闯新路的精神,不断探索完善110接处警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记者 王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