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深圳首票保税展示交易正式开展

2016-11-07 14:54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18:00,深圳精茂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第一批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在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的监管下,顺利出区到深圳市盐田区的精茂城进行保税展示交易。这是深圳海关首单保税展示交易货物,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的保税展示交易新业态正式开展。

此次保税展示交易启动后,实现了“货物进、物品出,先销后报,汇总申报”的模式,企业尚未销售的商品可不必先缴税再通关,并且展示期间滞销商品可退回综保区进行国际运转,有利于减轻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在海关监管下,确保了入境商品的全程可溯源,让消费者买得更安心。

盐田综合保税区海关创新性地为精茂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入驻商户实行税额总担保政策,由该公司向海关提交20万元的担保金额,以实现担保金中税额的自动核扣,保税货物内销征税后的税额自动返还,有效缓解商户的资金压力。

精茂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保税展示交易的模式,让消费者的消费成本降低了10%至20%。(梁景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