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16:52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党组书记黄树贤11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高晓兵,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顶层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民政部党组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将切实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民政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直属机关要按照中办要求,结合实际分层次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近日召开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要反复认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切实把头带好、把示范作用发挥好;司、处级干部要通过研读原文、撰写体会、座谈交流、集中宣讲等方式,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适时举办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轮训,做到全覆盖;部直属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和方案,普遍通过传达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同志、部管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会议还就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