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希望域外国家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2016-11-07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表示,南海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希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最近,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期间,两国发表了联合新闻声明。双方强调各直接有关主权国家应根据国际法原则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认为不直接相关方介入有关争议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这是否表明两国将继续低调处理南海争议,同时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

陆慷说:“我发现大家最近都很关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情况。大家无论从中菲、中马两国领导人会谈会见消息还是中国与两国分别发表的有关声明中,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正共同推动南海问题重回谈判协商的正确轨道,南海局势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我想这是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感受、共同利益所在,也是大家的共识和共同期待。我们希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