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官员言论:希望有关方面尊重菲律宾的独立自主

2016-11-07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就美国国务院官员近期涉菲有关言论答问时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尊重菲律宾的独立自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华盛顿就美国亚太政策举行媒体吹风会时表示,无迹象表明杜特尔特总统正从仲裁裁决上后退,这不符合菲律宾最根本利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有关说法我们并没有从菲律宾领导人那儿听说。”陆慷说。

他说:“最近,个别国家似乎在不断地替菲律宾领导人表达菲律宾的立场,这很有意思。”

陆慷说,如果想准确地把握菲律宾政府的立场,最好还是听菲律宾领导人自己怎么说。“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杜特尔特总统最近已经以一系列言行向国际社会清晰地表明,到底什么最符合菲律宾人民自身根本和长远利益。”

“我还想提醒一下,杜特尔特总统已经一再表示,菲律宾是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他的政府的外交政策是独立自主制定的。”陆慷说,“他肯定不喜欢别人替他做主,也不喜欢别人经常替菲律宾解释菲律宾政府的立场。”

陆慷最后说:“我希望有关方面还是能尊重菲律宾的独立自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