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约谈15家电商
“双11”不得先涨价后打折

2016-11-08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11”在即,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7日在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上说:“‘双11’等集中促销活动期间,销售额爆发式增长,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发货迟缓、退换货难等问题也会集中显现。企业要加强自治,规范网络促销活动。”15家网络经营企业与会,介绍开展促销活动和风险防范措施准备情况。

针对“先涨价后打折”的问题,工商总局要求促销活动组织者和经营者要遵守促销活动规范,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技术,锁定商家“双11”前30天实际成交价,商家促销原价不得超过此价格。

“刷单炒信”也是消费者担忧的热点问题。工商总局将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规则,完善信用评价规则,消除“刷好评”“炒信用”等不法行为的运作空间。多家电商平台表示签署了《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记者 林丽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