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海东搭建“银税互动”平台 助力企业发展

2016-11-08 09: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海东市国税局、地税局积极与海东市金融监管机构、各银行金融机构协调,搭建“银税互动”联系平台。今年以来,海东市各大商业银行通过市国税、地税局的企业涉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对17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5006万元,其中小微企业三户,共发放贷款2450万元。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10月份以来,海东市地税局、国税局、银监分局进行协商,组织有意向的银行和资质、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与建行海东分行等3户金融企业签订贷款意向性协议,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并建立银税合作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海东市7家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银税合作,共同建立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合作事项,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对银税合作进行监控、分析与评估。引导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运用“以信授贷”的金融服务手段,促进小微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实现小微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

在开展“银税互动”的过程中,银行业根据合作机制和小微企业客户的需求,积极开发新客户,主动挖掘新的贷款需求,创新推出了“税银互动——税易贷”服务,开启了我省首个以“信”养“信”的企业融资新模式。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诚信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贷款审批程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把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落到实处。

今后,海东市国、地税局将继续扩大“银税互动”合作范围,使更多的守信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活动受益,切实以信用增值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新活力。(记者 苑玉虹 通讯员 周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