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6-11-08 09:56 来源: 中医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东盟传卫生合作论坛”和“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于2016年10月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王贺胜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闫树江副局长等出席了论坛。

本次传统医药高峰论坛以“传统药物资源保护、发展与合作”为主题,由主旨演讲、宣读《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倡议书》、合作项目签约和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成果展几部分组成。本次论坛旨在积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传统医药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空间。中国和东盟各国等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官员、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医学人才参加此次盛会。有6个双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成为本次论坛的另一硕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传统医学在国际上受到了高度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来颁布了2014-2023年传统医学全球战略,规划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任务。中国先后颁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中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已在广西成功举办三届,为推动传统医药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过程中,广西充分发挥了区位和资源的优势,形成了中国-东盟传统医学合作的广西特色。以此为平台,中国与东盟正在共同努力,建设传统医药合作中心,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双边传统医学合作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本届传统医药高峰论坛的举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继2009年首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发表了《南宁宣言》后,本届高峰论坛主办方向东盟各国发出了《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倡议书》,倡议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传统医药资源保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