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上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2016-11-08 09: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至10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种5169例,死亡6例(艾滋病2例、病毒性肝炎、狂犬病、肺结核和手足口病各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9种169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3%;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种347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

市卫生计生委提示市民,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对于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首选疫苗接种,这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目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麻疹疫苗、麻风腮联合疫苗、水痘疫苗等。除了接种疫苗还需要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到人群密集活动场所的次数;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加疾病抵抗能力。如果怀疑自己或孩子患有呼吸道传染病要及时就诊,建议就诊时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