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快推进城际高铁建设

2016-11-08 10:3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推进城际高铁建设
省城际轨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

7日,云南省城际轨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授印仪式在昆明举行,标志着我省主导建设的城际高铁建设拉开序幕。

省城际轨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从2017—2020年,由省财政每年调整筹措10亿元,省政府授权省发改委作为出资人代表。公司主要从事城际铁路、市域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支线铁路及部分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融资、建设、经营管理,统筹开展省政府下达的城际铁路项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及附属现代物流业、房地产开发、土地综合开发、商业广告、物业项目建设投融资业务,对批准注入的国有资产和城建项目形成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还将开展金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与资产管理等业务。

9月12日,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成立云南省城际轨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加快构建以滇中城市群为重点的城际铁路网,探索创新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提供优质铁路运输服务,在“十三五”期间,按期实现开工7项、10段、1040公里的城际高铁建设。(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