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滇投三大新建湿地公园接待游客逾70万人次

2016-11-08 10:4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获悉,王官、斗南、东大河湿地自2015年底建成开放以来,至今已接待游客超过70万人(次)。

据介绍,昆明滇投是昆明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滇池治理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市场步伐,于2004年在昆明市城市排水公司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承担昆明市政府的滇池治理项目的投融资,对市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资源进行开发和经营管理,是以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利用为支柱的环境产业投资商、项目管理中介服务商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运营商。自成立以来,昆明滇投为滇池治理项目融资到位资金超过500亿元,为滇池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滇池治理阶段性成果的取得提供了资金保障。

昆明滇投于2015年底完成建设并向公众开放的王官、斗南、东大河湿地,分别依托官渡区、呈贡区、晋宁县现有自然条件,以生态优先为原则,进一步提升湖滨湿地生态效益,逐步恢复滇池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王官湿地是滇池湖滨岸线最为生态的湿地之一,占地715亩,湖岸线长3.86公里;斗南湿地北部与王官湿地相连接,规划面积1585亩,因地制宜对地形进行整理,使湿地库容达到13万方,将洛龙河水质净化厂二级A标的尾水引入湿地净化后以优于地表IV类水质进入滇池,进一步削减入湖污染负荷;东大河湿地位于滇池南岸,是滇池湖滨面积最大的湿地,规划面积5400亩,形成了水上森林、自然滩涂、芦苇荡、海菜花、天然湖湾、鱼虾产卵保护场所等各类生态景观,该湿地目前已成为滇池湖滨野生动植物品种和数量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记者 浦美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