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08 10:5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7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郑州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陈润儿,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周济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

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河南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特别是创新主体不强、创新资源不足、创新平台不多,已经成为制约河南发展的明显短板。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调研指导河南时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同时嘱托河南要“打好四张牌”,其中一张牌就是“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刚刚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明确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个提升”等奋斗目标,而实现这些目标最迫切的就是要加快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创新水平。中国工程院拥有顶尖人才资源和高端科技成果,2008年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实施后,有力推动了河南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科研成果转化。我们期盼通过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订,中国工程院继续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河南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为院士、专家来河南开展学术活动和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周济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工业大省和经济大省,这些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工程院与河南省政府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自2008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年来,一直积极探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相信此次协议的签署,会使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层次,为河南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工程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

副省长徐济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田红旗分别代表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瞄准河南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在重大战略咨询,创新人才培养,重大决策及项目论证,重点发展领域、重点产业科技,高端学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记者 屈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