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2016-11-08 1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雪龙”号11月8日电(记者 荣启涵)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所乘的“雪龙”号科考船经过7天航行,于北京时间8日14时由北向南穿越赤道,开始在南半球的航行。

按惯例,第33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和“雪龙”号船员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穿越赤道纪念仪式”,比如在“雪龙”号停机坪组成“33”字样的队形,以这种方式告别北半球,驶向南极大陆。

“雪龙”号2日从上海出发。据船长朱兵介绍,第一航段计划于11月15日抵达澳大利亚港口弗里曼特尔,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

虽然这是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但新看点仍然颇多,比如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将进入业务化应用试验阶段,计划在世界上首次执行该类飞机降落冰盖最高区域冰穹A的任务;积极履行国际公约,执行中山站、长城站、昆仑站环境整治任务;以及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