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力打赢“大拆大整”硬仗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16-11-09 09:0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车俊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赢“大拆大整”硬仗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8日在温州调研。他强调,温州要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坚持民生导向、治本导向,统一认识、落实责任,全力打赢“大拆大整”硬仗,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范能力,干好对推进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车俊先后考察了鹿城区南汇街道横渎村、前网村和双屿街道中央涂村、垟田村。通过开展“大拆大整”,这些村的危旧房拆除、出租房和“四无”企业整治正在强势推进。横渎村、前网村是城中村,其中横渎村已完成全部旧房腾空和基本完成拆除工作,前网村正在开展前期隐患处置。车俊要求下大决心、依法推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努力把城市“疮疤”改造成亮点区块。中央涂村是“10.10”民房倒塌事故发生地,鹿城区正在加紧拆除危房,确保年底前实现拆除清零。车俊要求吸取血的教训,向群众算好安全账、经济账、发展账,加快拆除危旧房,彻底根除各类安全隐患。在检查垟田村“低小散”和“四无”企业整治情况时,车俊指出,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不要带血的GDP,必须加快整治“四无”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引导企业进入小微企业园,倒逼加快转型升级。

在座谈会上,车俊对温州前一阶段“大拆大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吸取教训、形成共识、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聚焦危房,切实做到边排查、边鉴定、边建档、边治理,及时落实腾空、拆除、维修、监控等措施;聚焦城中村,下大力气推进改造工作;聚焦违法建筑,清存量、禁增量,从快从严,应拆尽拆;聚焦“四无”企业,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

车俊强调,我省地质灾害点多面广、集中多发、危害严重,温州要高度重视、坚决果断,加快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要摸清底数,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属地负责、专业调查、统一入库、动态监管”机制;加快行动,通过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尽快消除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车俊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温州当前的一件大事,要真抓实干。真干真难,真干又真不难,真干真解决问题。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敢于担当、体现作风,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形成“大拆大整”的强大合力,在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中走在前、干在前。(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