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建立社区家庭早教试点
10个“儿童之家”将免费开放

2016-11-09 10: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建立社区家庭早教试点
10个“儿童之家”将免费开放

11月8日,天津市2016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项目”社区指导站在红桥区和苑街康和园社区举行揭牌仪式。

此项目聚焦儿童早期家庭教育工作,以0—3岁婴幼儿、家长及看护人员为服务对象,在全市10个“儿童之家”建立了家庭早期教育试点,覆盖周边的社区家庭,通过政府机构、家庭、社区的资源共享、良性互动,促进科学育儿理念的传播,普及系统的早期教育方法,提高看护人对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视程度,给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更便利的早教指导与服务,逐步提升社区服务家庭早期教育能力,以此更好地发挥早期教育的辐射作用,进而探索低成本、高质量、可持续的社区儿童早期教育指导服务的有效方法和模式。

目前,全市10个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早期教育指导站的筹备建设工作已基本结束,并将同步免费开放,面向儿童和家长提供有组织的亲子活动、早教知识指导培训、儿童健康咨询等服务。(记者 徐丽)

新闻链接

10个“儿童之家”家庭早期教育指导站分别是: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劝业场街道新津社区;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南开区鼓楼街祥丰社区;河北区光复道街建国道社区、银博“造梦空间”;红桥区和苑街康和园社区;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武清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