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以督查促行问效 为脱贫攻坚“护航”

2016-11-09 10: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明查暗访督查工作
以督查促行问效 为脱贫攻坚“护航”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从本月起组织开展对各市县和有关单位的脱贫攻坚明查暗访督查工作,以督促行,以查问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抓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我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1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主持脱贫攻坚明查暗访督查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了开展本次督查工作的背景、工作方案,并就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据介绍,我省成立了脱贫攻坚明查暗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胡光辉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督查组,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同时抽调省农业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审计厅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各督查组从今年11月份开始进行第一轮督查,并根据工作需要,以问题为导向,视情定期不定期明查暗访,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督查采取随机抽样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听、谈、查、看”的方式,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扶贫工作情况。

胡光辉从使命与责任、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原因、组织与领导四个方面对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市县、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带着党性和责任,带着良心和感情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督查组成员要有团队意识,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密切配合,坚决完成督查任务。

胡光辉强调,在督查中要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群众满意度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作风问题为重点,以暗访为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出突出问题、有代表性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在督查中多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通过媒体广泛宣传。(记者 周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