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易地搬迁脱贫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

2016-11-09 11:2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全省易地搬迁脱贫现场观摩总结会在西宁召开。省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本太出席,省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严金海作工作部署。

王建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中央要求,把握好省委部署,把握好群众意愿,把握好面临挑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紧盯目标抓进度,针对问题抓整改,保质保量兑现省委省政府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王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方式方法,聚焦脱贫导向,不忘脱贫初心,狠抓思想教育引导这个比硬任务更为艰巨的软任务,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把好集中安置关口,确保把集中安置房建成质量优良、安全放心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努力让搬迁群众过上好日子。

王建军要求,要进一步谋划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可持续发展的文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因时因人而宜,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大力培育和发展后续产业,发挥带头人和能人在易地扶贫搬迁中的作用,巩固提升、借鉴运用好第一轮搬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战,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人民期望。

严金海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安置模式,强化资金支持,坚持补齐短板;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科学编制搬迁规划,因地制宜做好安置,加快跟进后续产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扎扎实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前,观摩团分3组到互助、湟中、乐都、尖扎、玛多5个县区实地观摩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会上,观看了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题片,听取了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6个县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记者 孙海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