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发布质量强省(2016 —2020)发展规划

2016-11-09 13:1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在昆明举行“云南省质量强省发展规划(2016—2020)”新闻发布会。《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定性和定量两类目标,使质量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支撑产业聚集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同时,围绕产品、环境、品牌建设目标等5个方面,确定明晰的指标。

《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省要培育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树立一批在质量管理、产品过程控制方面具有广泛实用性的全国和行业质量标杆。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旅游发展质量、绿色发展质量等领域实现全国领先,政府质量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逐年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云南服务全国发展、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能力不断强化,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

《规划》的重要任务涉及9个方面、31项工作、78条任务,主要为实施“四大工程”、夯实“三大基础”、突出“两个重点”。四大工程为,质量提升工程,标准引领工程,品牌建设工程,质量创新工程。夯实“三大基础”为,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完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健全质量诚信管理体系。两个重点为,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以及质量安全保障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更好践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持续优化质量法治环境,推动形成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多主体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全民信仰质量、共享质量发展成果目标。(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