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三大重点工程在怀化集中开工

2016-11-09 13:5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大重点工程在怀化集中开工
陈向群出席开工仪式

11月8日,省政府在怀化举行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湖南段)、湖南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怀芷城际快速干线三大重点工程同时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宣布工程开工。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线路全长625公里,途经重庆、贵州、湖南3省市。该线路是区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扩建改造后有利于提升中国西南地区铁路网输送能力,尤其有利于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与长远发展。其在湖南段的工程包括正线施工和怀化枢纽搬迁工程,总投资约127亿元,计划工期3年半。

农网改造方面,省电力公司将在“十三五”期间投资360亿元,对7571个贫困村、4255个中心村以及1158个农林场、小水电供区村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农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

怀芷城际快速干线全长41.1公里,是怀化“鹤中洪芷”生态城镇群建设重要项目,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2018年12月竣工通车。(记者 李伟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