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丝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迈出关键步伐

2016-11-09 15:0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组建“试验区”建设领导机构,明确四方重点合作任务,制定“试验区”实施方案……这些在今年10月18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科技部、深圳市、中国科学院四方共同签署的《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中的相关任务,目前已经付诸实施。

7日,记者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系列落实工作让新疆“试验区”建设迈出关键步伐,由蓝图规划阶段进入推进实施阶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试验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介绍,根据备忘录,目前“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成立,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和9个专题规划小组,分别由自治区科技厅、发改委、经信委等单位牵头,并落实了具体负责人,同时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总体规划纲要》的八大任务做了具体分工。

下一步,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将制定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与国家有关部委、中科院和深圳市对接,明确国家同意授权或可以给予试验区试点的重大政策清单;与自治区、兵团相关厅局对接,明确能够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政策和重点项目清单等工作,并计划于今年底向国务院提交“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

据了解,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已将“三地五区”确定为“试验区”首批科技示范试验园区。“三地”指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石河子市。“五区”指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