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勿用冷战思维评判有关国家发展对华关系

2016-11-09 18: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有报道称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将就亲华政策“对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说,用所谓“亲华”或“反华”的冷战思维评判有关国家发展对华关系显然不得要领。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昨天,针对有消息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菲马双方将就近期亲华政策“对表”,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说,菲马两国对华政策完全符合东盟对华共同立场,各国均基于国家利益行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先后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弘扬传统友谊、全面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有关国家发展对华关系,是以对话促和平、以合作谋发展,从本国人民利益出发的正确选择,用所谓‘亲华’或‘反华’的冷战思维去评判显然不得要领。”陆慷说。

他表示,中国始终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为本地区人民带来福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