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启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

2016-11-10 10:4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基层组织和家庭的责任,把实现和维护好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完善救助保护机制,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会议指出,要开展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切实抓好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强制报告责任、落实临时监护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户口登记责任、依法打击遗弃行为等六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我市要做好留守儿童数据更新、推进重点儿童帮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等工作。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记者 陈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