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2016-11-10 13:4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两年累计落实专项资金100.61亿元

9日,自治区召开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改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自治区“全面改薄”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累计落实专项资金100.61亿元,2014年至2015年已下达项目总体开工面积233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我区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推动了信息化和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改薄”工作,是当前教育领域落实中央精神,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要加快工作进度。2016年年底前,2015年之前下达的项目力争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2016年下达的项目力争全面开工,并确保50%以上的项目实施主体建设;今明两年,要重点帮助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困难县提前完成薄弱学校改造任务,让最贫困的地区先改善、早受益;要强化主体责任,及时、足额落实地方分担资金;解决突出问题,突出保障重点,切实做好“补短板,兜底线”工作,通过努力使全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都能满足基本教学和生活需要;同时,要提高教育资源使用效益,避免出现“边建设、边闲置”现象。(记者 赵西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