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普通中小学须开齐开足国家课程

2016-11-10 14:2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区将开展普通中小学开齐开足国家课程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要求,各地要根据国家规定的课程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普通中小学课程开设情况专项调查,逐县逐校全面摸清学校课程开设情况,摸清课程开设底数,查找开课不齐不足原因。调查工作要覆盖城乡初高中、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中小学课程标准规定开设的课程,分高中、初中、小学、教学点和分年级进行统计。

要进一步加强学校课程设置情况的督导检查,将开齐开足课程纳入作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和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特色高中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对课程开设不齐不足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对情节特别严重且整改不力的进行问责,并在评估验收中予以一票否决。

我区也将多措并举,破解课程开设不齐不足难题,如:补足配齐紧缺学科教师;多种形式增加学科教师供给;清查在编不在岗教师情况;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和地位;配足配齐课程仪器设施设备,完善教学活动场所;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解决开课问题。(记者 刘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