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工商局省消协发布“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 选对平台是保障权益的首要条件

2016-11-10 14:3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购盛宴,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消协日前发布“双十一”网络购物消费提示,特别提醒消费者谨慎进行网购,增强安全、理性的消费意识。

选择正规的交易平台是保障消费者网购权益的首要条件。省工商局、省消协提醒消费者,那些价格奇低的购物网站很有可能是不正规的,天上不会掉馅饼,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网站,不要随意进入陌生网站,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商品和店铺。

消费提示指出,消费者容易忽视赠品也是享受“三包”服务等细节。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中规定了网络集中促销中附赠的商品,应当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提供“三包”服务,以后卖家再也不能推脱赠品的“三包”责任了。

针对网购过程时间长,流程相对复杂的情况,消费提示提请消费者注意跟踪物流进度。若付款后商家迟迟不发货,可申请退款,距离支付宝打款给卖家3天还未收到货品,买家可申请延迟收货。消费者还要注意贵重物品一定要亲自验收。

此外,消费者网购时要注意保存好聊天记录并索要发票,作为售后保障及维权依据。购物遇到纠纷时,消费者可与商家协商解决,也可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调解,还可向商家所在地消协、12315、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