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份各类自然灾害致我国685万余人次受灾

2016-11-10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崔静)民政部、国家减灾办10日发布10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统计数据。经核定,10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685.1万人次受灾,14人死亡,4人因灾住院治疗,68.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7.8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

此外,灾害共造成2000余间房屋倒塌,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79.9千公顷,其中绝收77.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6.9亿元。

据介绍,10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台风和洪涝灾害为主,旱灾、风雹、地震、低温冷冻、雪灾、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和森林火灾等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总体来看,10月份全国灾情较2015年同期明显偏轻。

分析显示,10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强台风连续登陆并影响华南地区,二是黄淮、江淮和江汉局地遭受洪涝灾害,三是干旱、低温冷冻和雪灾零星发生。

10月份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4个台风生成,其中2个登陆我国,生成和登陆个数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台风灾害较2011年以来同期偏重,农作物受灾面积为最高值,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仅次于2013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