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晒出双创工作“成绩单”

2016-11-11 08: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本情况。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全区上下初步形成创业者、创新者想创业、想创新,能创业、能创新的良好氛围。

双创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制定出台《广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广西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广西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

创新平台建设快马加鞭。今年我区共批复3家企业、科研院所建设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多家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广西创业指导专家库、创业项目库建立完成,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逐渐成为国内创新技术面向东盟输出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加快建设,吸引创新资源在广西集聚,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落地南宁,“互联网+东盟+中关村+南宁”模式开创广西双创工作新模式。

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能力提升。截至2015年年底,我区共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1家,其中经认定的国家科技企业级孵化器8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2家。30家已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在孵企业1400多家,申请专利1936件,其中发明专利520件。

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中向好。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截至9月末,2016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39%;共有5997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参加职业培训;全区共组织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4.27万人,培训后成功创业8198人,实现就业1.23万人。支持各市、县分两批建设28个示范性农民工创业园,第一批14个创业园累计已有入驻企业262家,累计吸纳农民工就业8752人。

创新创业投融资环境不断优化。近两年我区共争取专项建设基金9.9亿元、中央补助资金4000多万元,强化对创新成果应用示范的支持力度。自治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4.6亿元,设立广西战略新兴产业、北部湾创新发展、红土科技创业等3支子基金。在全国率先出台农民工创业担保政策,截至11月8日,全区农民工创业贷款发放总额5.21亿元,帮助农民工缓解了创业初期资金瓶颈问题。(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