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十二五”全省财政性教育经费达3406亿元

2016-11-11 09:1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二五”全省财政性教育经费达3406亿元
比“十一五”增长2.05倍

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财政性教育经费总量达3406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2.05倍,教育投入实现历史性突破。

过去五年,我省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升。截至2015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70.1%,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6.5%。

在促进教育公平上,“十二五”期间,中央和省财政共投入资金235亿元,重点加强了农村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扩充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困难学生资助力度进一步加大,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资助体系全覆盖,每年受惠学生达700余万人次。

此外,我省教育保障能力也在“十二五”期间得到增强,共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47万余人次,新增特级教师448人(总量达917人)、“井冈学者”特聘教授17人(总量达30人),本土培养的中科院院士和“长江学者”实现零的突破,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记者 张武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