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路线图

2016-11-11 11: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路线图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解读《关于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意见》

11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刘川对《关于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川介绍,《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目标、衡量标准、建设路径和具体措施,我省出台的《实施意见》对《纲要》中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将7个方面44个任务大项划分为151个小项,并逐一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任务时限和具体工作措施,包含了贯彻落实《纲要》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3个部分。

总体要求部分,《实施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衡量标准。主要内容部分共提出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一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二是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三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四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六是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七是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刘川说,《实施意见》规划了今后5年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一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实施意见》;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措施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全省各级政府及工作部门要及时掌握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重点、步骤和要求,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紧密配合。

据了解,《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对《纲要》中目标、任务、措施的具体化和系统化,是为今后5年我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规划了路线图和施工图,需要全省各级行政机关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进而协同法治社会、法治吉林建设一体推进,为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总目标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吕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