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确保 2020年基本实现“大病不出藏”

2016-11-11 12:5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曾万明在调研我区“大病兜底”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确保 2020年基本实现“大病不出藏”

11月1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就我区“大病兜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牵引作用,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不断提升我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大病不出藏”目标。

曾万明先后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等部门,详细了解科室建设情况。在听取自治区卫计委和区人民医院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曾万明指出,实现“大病兜底”,让患病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不仅是我区各族人民群众多年的夙愿,也是衡量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建设健康西藏的重要指标。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大病兜底”在推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意义,按照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十个坚定不移”、特别是坚定不移地增进人民福祉的指示要求,紧紧抓住组团式援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不断提升我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

曾万明强调,要遵循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律,着眼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按照“科学合理、可实现、可评价、可持续”的原则,确定兜底范围,把任务厘清楚,确保工作有方向有重点,把准脉、定好位。一要结合梳理出的“大病”病种清单,立足强“三甲”创“三甲”要求,科学制定兜底规划,合理确定兜底目标。二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重点抓关键,确保兜底规划如期实现。三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分类列出考核指标,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强化考核跟踪问效,把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曾万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医院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充分发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牵引作用,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以铁一般的担当扛起“大病兜底”这一历史使命。要用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这把“梯子”,握紧兜底科室建设这个“拳头”,打造一支永不断线的兜底“尖兵”,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记者 常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