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个自贸试验区设立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2016-11-11 14: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王受文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和自贸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有关政策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请问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今年8月底商务部高虎城部长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国家决定在辽宁等7个省市新设立自贸试验区,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具体的进展情况?谢谢。

王受文非常感谢你的问题。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个自贸试验区成功试点的基础之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再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涉及到的相关省市对新设自贸试验区工作非常重视。商务部作为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非常重视这个事,我们和国土部、住建部、国家海洋局一起紧锣密鼓为这7个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开展了大量工作。

主要包括两个阶段: 一是确定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区域范围,这项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7省市要选择出开放基础比较好、区域优势比较强、监管条件比较成熟,既能够扩大开放,又能够有效防范风险的区域。这些区域确定好以后,我们将尽快报请批准。

二是我们将根据这新设立的7个自贸试验区所在省份具有的独特优势和诉求,专项制定每一个自贸试验区的整体方案,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更广泛的领域里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这个工作也在进行之中。目前,这7个自贸试验区设立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谢谢媒体对这项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