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钢铁煤炭去产能全年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2016-11-11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陈炜伟、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11日介绍,截至10月底,钢铁已提前完成4500万吨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全年目标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李朴民当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方、国务院国资委正在按照验收办法开展验收工作,国家层面的抽查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总的来看,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行业发展状况改善,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市场供需总体平衡。

“但是,由于受煤炭消耗增加、备冬储煤补库、铁路车皮紧张等因素影响,近期出现了煤炭价格过快上涨、局部地区煤炭供应偏紧的问题。”李朴民说,要在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的同时,在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充分运用市场手段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供煤、供电、供热工作,确保煤炭供需平衡,价格稳定运行,促进煤炭和相关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