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首个“快递员关爱周”启动

2016-11-11 19:5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8个“双11”来了,在电商平台疯狂大促时,在“剁手党”任性买买买时,快递员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最忙时节”,社会各界关爱快递员的呼声越来越高。

为了给他们减压送暖,同时也是倡导社会更加文明和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联合各大快递公司共同发起的首个“快递员关爱周”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快递员关爱周”从11月10日持续至16日,同时贯穿整个快递业务旺季,并将开展多项主题关爱活动。

关爱快递员,让我们做些什么吧!

“关爱快递员”主题宣传

通过中国政府网访谈、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邮政局以及地方各级政府领导慰问、中央媒体采访团等多种形式,宣传各级政府领导对快递从业者的关心关爱;通过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及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快递业奋战“双11”的良好风貌,并通过转发相关微信微博,为“关爱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爱·互助”公益活动

旺季期间,暴增的收投量挑战着快递小哥身心疲惫的极限。凡快递小哥送件途中想要休息或饮水时,均可到门口张贴相关示意图的兄弟企业门店或网点休息。目前,已经参与这项活动的有中邮速递营业网点、顺丰嘿客店、苏宁易购门店、德邦服务网点等。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向身边的快递员道一声:“辛苦了,加油!”当遇到抱着一大摞快件的快递员走到电梯口时,也请帮他们按下开门键。

第三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业务旺季到来之际,中国邮政快递报社拟将启动第三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多渠道挖掘和征集快递服务各环节的业务尖兵、先进典型,树立行业模范形象,传递行业正能量,推动行业文化建设,为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凝聚精神力量。

快递摄影大赛

举办第二届“爱·快递”摄影大赛(详见大美摄影网)与快递旺季随手拍活动,前者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与大美摄影合作,邀请专业摄影师以及邮政管理系统、快递行业和社会上的摄影爱好者共同参与,用相机或手机传递。后者面向快递用户,邀请他们记录下自己与快递员相处的温馨一刻,并讲述两者之间的小故事。所有参赛作品将由专业摄影团队评选出金、银、铜奖,获奖者可获得多项大礼。

企业“神标语”PK

为奋战业务旺季,各家快递企业纷纷张贴“神标语”,为所有员工加油打气。本活动拟推出快递企业“神标语”评选活动,看一看哪家的标语最提气、最振奋人心。同时也鼓励快递企业晒晒自家的旺季关爱,看一看哪家企业最贴心。

“我的爸爸/妈妈是快递员”主题征文

两年前,一张名为“等妈妈”的照片震惊了全行业。照片中一名两三岁的小女孩守坐在快件堆上,默默地等待着妈妈送件归来。整幅画面让人心酸又无奈。其实,每天的投递占用了快递员大部分时间,他们甚至无暇关注自己的家人。在这些正在不断长大的“快二代”眼中,自己的爸爸妈妈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为此,我们将举办“我的爸爸/妈妈是快递员”主题征文活动,并邀请媒体、出版社相关专家对征文进行点评、指导,并评选出金、银、铜奖,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用具。

“快递员关爱周”只是关爱的开始。此次系列活动将采用“大众创意、全民参与”的众筹方式,不断拓展关爱活动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这群“最可爱”的人——快递员。

投稿路径及时间

1.投稿邮箱:cpen2013@126.com,投稿时请注明“快递员关爱周投稿”字样。

2.微信投稿:搜索并关注“中国邮政快递报”或“快递”杂志微信公众号,进入“留言区”,实名投稿。

3.投稿截止时间:2017年2月8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