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鹰601”飞机飞抵中国南极中山站执行任务

2016-11-11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雪龙”号11月11日电(记者 荣启涵)记者11日从中国南极中山站了解到,经过7小时33分的飞行,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于当地时间11日9时14分由南极点顺利飞抵中山站,计划于近期开展国际合作任务。

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副领队张体军介绍说,“雪鹰601”到达中山站后将开始执行后勤保障运输和相关国际合作的任务。此外,本次科考期间“雪鹰601”将在世界上首次实施此类飞机降落南极冰盖最高区域冰穹A的计划,这在国际南极航空历史上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体军表示,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期间“雪鹰601”的试飞成功标志着中国南极科考开始进入“航空时代”,今年将在成功完成南极测试飞行的基础上正式进入业务化应用试验阶段。

据了解,10月23日“雪鹰601”从加拿大起程飞往南极,途经美国、巴拿马、智利等国家,并在南极洲英国罗瑟拉科考站、ALE公司联合冰川营地、美国位于南极点的科考站休整补给,共历时19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