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研发投入总量超1.4万亿元

2016-11-12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研发投入总量超1.4万亿元
增速保持8.9%,基础研究经费占比提高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联合对外发布《2015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2015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迈上1.4万亿元新台阶,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07%,研发投入规模和投入水平双双实现新的突破。

近年来,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保持增长,研发经费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2015年,我国研发投入增幅虽较上年回落了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8.9%的较快增长速度,增速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2.5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连续两年保持2%以上的水平,呈现稳定提升的态势。

分析认为,研发投入的较快增长得益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在投入规模持续提高的基础上,研发投入结构得到优化,基础研究经费占比提高。(记者 陆娅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