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

2016-11-12 07:4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昨天在宁举行,会议分析当前我省文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几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副省长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正式印发了《关于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江苏省开拓海外文化市场行动方案(2016—2020)、《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创建实施办法(试行)》《文化金融特色机构认定管理办法》《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性文件。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取向,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要努力增创江苏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激发企业活力,壮大市场主体;做优载体平台,推动集聚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培育新兴业态;强化创意引领,放大乘数效应;发展文化金融,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供给结构,促进文化消费。我们要加快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为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发布了2015—2016年度“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名单,南京金陵金箔、无锡凤凰画材、高淳陶瓷等企业上榜。

又讯 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昨天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并为评委会大奖获奖者颁奖。

大赛共收到来自中、美、英、法、德、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件参赛作品,《书·墙》《她或他的锦绣人生》摘得评委会大奖,《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Smart Maternity Ward》分别获得紫金创意新锐奖和最具价值奖,《聚慧重塑:从废弃水塔到社区智库》等11件作品获得金奖,《窑变》等21件作品获得银奖,《阅读胶囊》等42件作品获得铜奖,357件作品获得优秀奖。(王宏伟 颜 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