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连续4年成最大出境游消费国

2016-11-12 07:4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10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位总数2593个,其中,海外展位数780个,占展位总数的30%。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表示,旅游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从中国看,旅游产业对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双双超过10%。2015年,中国旅游业投资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40%。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中国旅游业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和贡献者。中国积极推进旅游便利化,现在中国年出入境旅游总规模达到2.5亿人次,成为支撑世界旅游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旅游合作从未如此深入和广泛,旅游合作成果也从未如此惠及各国普通民众。中国愿意与各国继续精诚合作。(记者 赵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