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大举措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2016-11-12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大举措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地方政府要发挥改革主体作用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江苏省泗洪县召开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强调,推进“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重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是要增强改革意识,切实发挥好地方政府的主体作用。二是要抓紧做好确权登记颁证、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抵押物评估处置、风险缓释和补偿机制建设等试点配套相关工作,为试点顺利推进提供基础保障。三是金融机构要完善信贷机制设计、下放信贷管理权限、强化资源配置,因地制宜创新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四是要加强中期评估和试点督导,通过评估督导强化各试点县的责任意识,更好推进试点开展。五是要加强对试点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和宣传解读。在试点推进中要注意把握盘活土地资产、引导金融资源投入农村、保障金融机构资产安全等目标约束。(记者 张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