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在省博物馆开展

2016-11-12 08:2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见证历史珍藏 谱写文物篇章——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汇报展”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展。

从2012年10月到2016年12月,我国首次对可移动文物开展全面普查登记。全省各级普查办和收藏单位历时4年,行程4万余公里,在全省2市6州47个县(区)和4个省直文博单位全面推进普查工作,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为了“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青海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文物管理局精心筹备、特别策划举办了本次展览。此次展览以我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为主线,分为“精心组织” “着力实施” “丰硕成果”三大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普查工作者的镜头和感触,带领观众了解普查流程,体味普查的艰辛,领略四年来普查工作的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引领观众走进神秘的高原古老文明,深入了解青海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共同探索青海高原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6日。(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