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快递包裹“坐”上了高铁列车

2016-11-12 09:3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快递包裹“坐”上了高铁列车
“双十一”期间开行80趟“高铁快运”

11月11日14:27,重达2000公斤的90件包裹“坐”上了G1876次高铁列车,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驶向杭州东。当天,西安铁路局与“顺丰”联手,拉开了我省“高铁快运”服务“双十一”的序幕。据悉,从11月11日起至20日,西铁局将开行80趟“高铁快运”列车,为“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业务“减堵”。

西铁局的“高铁快运”列车为客货混行,每日开行8趟,分别是西安北至北京G652次、G662次;西安北至福州G1904次;西安北至杭州东G1876次;西安北至南京南G1888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834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18次;西安北至武汉G858次。据悉,每列客车运载货物不超过2吨,涉及电子电器、服装、医药、食品等产品,可实现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其中,当日达和次晨达运价分别为4元/公斤和3元/公斤。目前,高铁快运还属于“试水”状态,预计明年就将实现常态化开行。(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周博伦 实习生 韩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