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省长:将采取更有效措施加快发展农村教育

2016-11-12 09:5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朱小丹复信清远瑶族山区教师盘四妹一
将采取更有效措施加快发展农村教育

“万万没有想到,省长工作那么忙,竟然这么快就给我回信了!”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马头冲小学高级教师盘四妹一捧着朱小丹省长的回信,激动地说道。

“欣闻您扎根基层、安教乐教、默默奉献,长期致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我谨代表广东省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也为山区教师工作生活和教育教学条件的逐步改善,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朱小丹在信中还请盘四妹一转达对其家人、同事和瑶族乡亲问好。

朱小丹在回信中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随着学校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的实施,全省33万多名像您一样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工资待遇得到提高,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一线教师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全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下一步,我省将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持续推动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条件改善,特别是深入实施“强师工程”,加强乡村师资培训,提高广大教师特别是基层教师各方面待遇,切实引导社会力量关心教育、关心教师。

盘四妹一在边远山区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已度过了32个春秋。今年教师节前夕,他满怀感激之情给朱小丹省长写了一封信,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现在城乡教育差距逐年缩小,教师待遇逐年提高,许多高等院校的优秀师范类毕业生都主动要求来农村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