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首支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在伦敦发行上市

2016-11-12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 邓茜)由中国银行发行的首支中国绿色资产担保债券11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期债券募集资金5亿美元,为三年期美元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为1.875%。

英国财政部经济次官西蒙·科比表示,英国拥有相关行业知识、技能和资本引领绿色金融创新,但实质性的发展需要国际通力合作。中国银行绿色债券发行上市,正是中英协同努力,应对当前挑战的最佳例证。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绿色金融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也是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的最佳平台,中国银行将在中英两国政府、央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与相关机构共同努力,构建更加绿色的金融市场。

面对全球环境问题,发展环境友好型的低碳经济成为各国共识。今年1月,中英两国央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鼓励商业部门加强绿色金融创新,促进境内外绿色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本次中国银行发行的绿色资产担保债券作为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的试点项目,充分体现绿色和跨境两大主题。

据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本次发行增加了中国境内绿色债券资产池作为信用支持的结构设计,境外投资者通过购买本期债券可实现风险回报与中国境内绿色债券市场的关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