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实施方案出炉

2016-11-13 10:1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了广西“十三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点任务,即2020年广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7.16%。

据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4.25%,超额完成“十二五”时期2.56%的目标任务,增幅全国第三。“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的目标要求和新的发展理念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加强“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大幅提升我区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达到既定目标。一是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推动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创造创业;二是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加强农村薄弱地区和重点人群科普工作;三是实施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广泛开展进城务工人员培训教育;四是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把科学素质教育贯穿于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考核录用各个环节;五是实施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广泛开展社区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活动。 (记者/李新雄 通讯员/翁修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