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完成2016年度水稻灌溉用水试验工作

2016-11-13 10:2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省水利厅组织省水科院开展的区域、重要水行业、单位用水效率、定额、作物需水基础性专题研究,目前完成了2016年度水稻的用水定额观测,年底将获得水稻田用水定额相关数据。

经过两年的试验区建设、方案设计、水稻育秧、插秧、田间观测等一系列工作,省水科院目前顺利完成了嵩明灌溉试验站、建水灌溉试验站、大理灌溉试验站(喜洲试验点、农业部环境监测中心大理试验点)、平远灌区灌溉试验站、陆良灌区灌溉试验站、勐海灌区灌溉试验站、丽江灌溉试验站和腾冲灌溉试验站8个灌溉试验站共10个监测点的年度水稻用水定额观测,其中建水、腾冲和勐海试验站还开展了泡田用水定额的初步观测。试验人员根据灌溉试验场的观测和管理条件,按照灌溉试验规范因地制宜开展传统常规灌、控灌和控肥等不同节水和节肥模式下的灌溉试验,同时对10个监测点的水稻产量、株高等进行测量。现阶段及时整理、分析年度观测数据,以期得到年度水稻用水定额。

本项工作的开展将为获取科学、合理的灌溉用水定额、节水减排等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也为我省2016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等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