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顺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建设

2016-11-13 10:3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安顺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鼓励个人或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今年拟建225个充电桩,至2018年,预计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7座,充电桩3100多个,实现全市充电设施全覆盖,满足3000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据介绍,2014年,安顺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在位于安顺市开发区的安远新能源智能汽车制造项目,目前研制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零排放、无污染,项目以先进成熟的技术,研发、生产传统动力、混合动力、新能源动力的两厢、三厢、SUV、MPV等轿车产品,今年将完成销售1万辆。

自2014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批复安顺市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来,该市在推动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中,结合实际,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在发展定位上,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统领,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旅游产业升级版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山水田园型、绿色生态型、宜居宜游型、开发创新型、历史文化型“五型城市”。

为加快推广电动汽车的应用,推动安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5年,安顺市完成《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安顺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规划》明确三年内全市充电设施全覆盖,优先在重点旅游景区和重要高速公路充电建设,形成充电网络,到2018年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6座,充电桩2915个,三年内实现该市景区全覆盖,新建加油站全部配套建设充电设施,同时建立充电设施运营商准入及退出机制,并在实施期限实行优惠政策,鼓励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作者:胡丽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