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2016年传统文化国培项目走进孔学堂

2016-11-13 10:3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国培计划(2016)——乡村教师访省内名校传统文化培训项目走进孔学堂,“阿潘校长”潘志平以“聊聊开心当老师这些事儿”为主题开展讲座,与2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参训教师畅谈“教师沟通艺术”。

在讲座中,潘志平凭借丰富的教学实践和管理经验,分享了他与学生之间的故事,总结了与学生沟通的“道”与“术”。潘志平认为沟通不一定靠说话,无声胜有声有时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他还坚持与学生、家长以亲笔信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搭建公益中学“家校连心桥”,让书面沟通更易表达到位、体现真情实感。他认为一种好的关系、一颗真诚的心,是实现师生有效沟通的硬道理。他还就新教师入职沟通技巧、学会讲故事来沟通、与班干部等群体沟通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教师的提问。

据介绍,传统文化国培项目,旨在使参训中小学教师了解当前中小学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培养其文化自信。同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师对乡土文化的认同,整合省内相关资源,挖掘阳明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培养具有良好传统文化素养的师资队伍。(作者: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