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官员称中美气候合作动力强劲

2016-11-13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2日电(记者 刘锴)出席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凯瑟琳·诺韦利1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和美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关系紧密,两国气候合作动力强劲。

诺韦利说,中美就全球气候协议《巴黎协定》达成一致,推动这项“全球共识”最终生效,表明两国在气候领域合作关系良好。

今年4月,《巴黎协定》由175个国家正式签署。9月,中美两国先后向联合国交存中国和美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助力加快协定生效进程。

诺韦利说,中美气候合作议题广泛,其中包括海洋合作。两国去年共同推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达成协议,在南极罗斯海建立海洋保护区,展现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诺韦利强调,中美两国气候合作动力强劲,这一合作将引导今后气候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