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启动扶贫专项审计

2016-11-13 11:3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审计厅近日安排部署扶贫专项审计。此次审计涉及茶陵、新邵等19个县市区政府和所属发改、财政和扶贫等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重点对中央和地方财政用于2016年度实施“五个一批”项目资金实施审计。

此次审计将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扶贫项目安排、实施和运营情况。每个审计组将重点抽查3个乡镇,每个乡镇抽查一个村,每个村至少抽查20户贫困户,审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真实性、脱贫的真实性,重点关注被脱贫、假脱贫、数字脱贫的问题。重点查处在扶贫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截留私分、贪污挪用、“雁过拔毛”式腐败等违法违纪问题,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利益。

目前,省审计厅派出的10个审计组已先后分赴审计现场,计划于2017年1月6日前完成现场审计。 (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兰志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