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6-11-14 08:4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12日至16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经省冬防办大气污染分析研判,12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纬向环流控制,天气形势稳定,近地面风力较小,水平扩散条件不利。且这几日将会有持续的高湿、静风、逆温等现象出现,此天气条件有利于气态污染物向颗粒物的转化及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将会加剧全省的大气污染程度。有关专家指出,未来几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度及重度污染过程,北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会出现严重污染。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结合省冬防办分析研判结果,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12日至16日,鹤壁、濮阳、郑州、开封、三门峡、洛阳、济源、许昌、平顶山、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等15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汝州、邓州、永城、固始、鹿邑、新蔡等8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黄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焦作、新乡、安阳等3个省辖市和滑县、长垣等2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橙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地预警解除时间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能影响目前正在实行的管控措施,只能进一步加强、加严。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建议公众应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倡导全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同时,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会商研判,为应急响应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实现精准、精确、精细治污。(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