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河南CPI同比上涨2.1%

2016-11-14 08:5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0月份,河南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1%,是今年5月份以来CPI涨幅最高的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7%,畜肉类价格上涨3.4%。

鲜菜价格同比上涨明显,是否意味着冬季来临市场上鲜菜会越来越贵?据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去年同期CPI基期效应影响,加之鲜菜价格占比较大,今年10月份CPI涨幅同比有所上升。实际上,随着市场上本地冬季菜如白菜、白萝卜、胡萝卜等大量上市,尽管外地菜比如西红柿、生姜等价格有所上涨,但10月份鲜菜价格总体稳定,与上月相比还略有下降。数据也显示,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1%。其中,鲜菜价格下降2.1%,鲜瓜果价格下降1%,鸡蛋价格下降7%,畜肉类价格下降2.5%,猪肉价格下降3.4%。(记者 樊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